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天啊,我們真的做到了!對著海 YOGA?!(二)

今天被舉報說第一話關子賣太大,
文章都拉到
底了,人還沒出發!!


真的很抱歉,斯咪媽縣!
我很好動,坐不住,眼睛也不好。
如此多症頭的我..





當然要練瑜珈囉!(啾咪)




懇請再度支持




《新城瑜珈僻靜生活   旅程全紀錄》


第二話!



之二:
『萬事皆沒具備,東風直接颳來。』




「我覺得最近有點無聊。」Claire 老師在暑假前這樣跟我說。


話說......

林晏劉備甚麼都還沒準備,東風就吹來了。



「我們的學生加在一起,就可以辦個營隊了!」






那陣東風是 廖 Claire

Claire 的瑜珈教室位於五股,走很精緻的 5人小班路線。

因她的邀約,我遠離台北計畫才得以著手進行。






我腦中的遠離台北計畫很多種,


畫面來呈現的話:



東風出現前,



我腦中的點子分散得像是大溪地群島。



東風一吹,

點子們
濃縮成一顆痣(喂~好醜的譬喻耶~)















Claire 老師清楚的理工腦袋,

把我們兩個對瑜珈旅程的想像組裝了起來。

幾次開會後,她就擬出預算、日程表、報名方式、講座主題、營隊規章。


離譜的是,每次她結束正職工作後趕來和我開會,都會隨身攜帶一個小女孩(卡麗,1 歲 1周)。Claire 以發功中的千手觀音的模樣,邊顧小孩邊吃晚餐邊跟我確認種種事情。







「我們兩個其實很互補呢。」Claire 這麼說。







至於,我到底何德何能,於公於私到底有哪個部分是可以與之互補的地方?



請看看我負責的部分。



我的工作是:












氣氛掌控












(請問這是甚麼碗糕?)











不要瞧不起。



看看我實際做的事情。



在初期,


我實際做的事情就是:











一直想像。














真的真的不要在那邊瞧不起。





你知道光想像有多折騰人嗎?




說到氣氛掌握,就是在一定的時間內,
安排空間和眾軟硬體
卿家的配合,
目的為創造舒適放鬆的氛圍

我憑著戲劇人的背景想像著。




而如果可以更往深處走,除了放鬆,
我們也希望旅程也可以
帶給大家整理命的機會

我憑著與志豪老師工作的經驗想像著。





當然,這不是做戲,也不是治療團體,
而是一個自發性的短短出走。

回想起我生命中每一段奇遇:

保有空間,讓驚喜出現
是旅行最令人期待的部分。







最重要的,
這是一趟用
 Yoga style 來呈現的旅程。




我情不自禁地參考了當年在印度 School of Santhi 的記憶盒子,
整理出了 4 項我覺得很重要的元素。




1:與自然的連結。

2:純淨食材製作的美食

3:音樂音樂音樂。

4:友善,愛,分享。












正當我才擬好劇本走向時,

旅程中的兩位靈魂角色,彷彿認得出我的招喚似的,居然隨即現身到我的面前!

喔宇宙!



她們是...













人稱:「有朋自遠方來,無配合度毋寧死」



太魯閣蘇西






以及,


「天使心腸,人不淑仍做姊妹」

嘉義小猴蝶












後來究竟會怎樣呢?哈哈!


(待續)

還是沒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