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天啊,我們真的做到了!對著海 YOGA?!(一)



我相信啟發。


每件事的開始不見得有甚麼特別的,
可是會持續下去,保證是那個人在這之中被啟發了。



我相信信仰。

我知道有人把信仰歸類在神祕的事物舉凡神或宗教上。
但對我來說,每個人認同並致力投入愛的人事物,那就是他的信仰。
有人信仰教育,有人信仰法律,
有人信仰具體,有人信仰能量,
有人信仰美麗,有人信仰韻律,
有人信仰眾人的事,也有人信仰每天必須獨立完成的小事。




「如果我們不相信甚麼,那我們會是甚麼呢?」



我相信

開始 Yoga


全然美好的就在路上,迎面向你跑來(啾咪)。









《新城瑜珈僻靜生活   旅程全紀錄》






矮樹瑜珈 Yoga Planter


&


 


Kailasha Yoga&


太魯閣蘇西小空間 Sussi's Space









二零壹四年,八月八號到十號



之一:
『去不了印度,那就去花蓮吧!』


先說說我也不是個把自己定位在年年要去印度的人。
除非我開始批印度貨來賣。

不過,印度真的是個可以時時回去充電的地方,總是能獲得啟發。
我好幾個歪國同學去了一次印度後,回頭就開始在 India 前面加個 Mother。

" Mother India is Calling. "

幾乎是把印度當成了第二個母國或再世父母,可想見印度所帶來的啟發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描繪。



今年我留在台灣,因為我好像還沒聽到印度呼喚我。
而我兩次旅印所帶回的養分還需要時間消化沉澱。就先努力在台灣找火山 / 機會噴發。

經歷了一段時間,我和矮樹夥伴們越來越穩定練習。
又過了一陣子,更多人展開早晨的穩定練習。


老實說,城市裡的人們可以早起練習非常了不起。周末日補眠日,誰受得了早起?

可是早起瑜珈是很暢快的,經歷過一陣子,大家也漸漸體會到這其中的美好。
但我卻漸漸發現另一個事實:


在這個社會,其實很多人想練卻還不被允許可以練。


在台灣,一天當中你有多少時間可以保留給自己?
一天之始,首當留給最重要的自己。我媽媽以前開店前都會先掃除完,才有辦法好好歡迎世界進來光臨。
但事實上,每天早上我們總是還沒整理好自己就面對世界,率先處理好多別人的事(而通常這些事到深夜都還處理不完)。


我知道這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改變的事。
但真的就要妥協嗎?幾次獨自旅行的經驗,讓我知道,把時間留給自己對他整個人和他周圍的所有人而言有多麼多麼的重要。
看著努力犧牲睡眠早起練習的夥伴們,我有個想法:

把他們抓走好了!

強迫遠離台北!



去不了印度,至少去個有自然的地方。
還記不得拜日式,至少能先對著日出做瑜珈吧?
如果這次你感覺良好,至少,就不會再把拜日式說成是拜月式了。月亮出來就該去睡覺或吃柚子,不要去拜那什麼月。
如果這次你感覺良好,好到深受啟發,你會知道瑜珈不只是記記動作,而是一種可以實現的Life Style。

我開始醞釀著這次花蓮僻靜生活的計畫。(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