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吃太多的時候......



今天早上練習完,和小猴、湧荏一起吃早午餐。


說到吃,由於這兩天遇到好日子,身邊的人不斷有派對,婚禮,生日,餞行。我也吃了好多垃圾食物。

小猴說:「妳也會!?」

我可能比任何人都還會。

我很會被氣氛影響,或是因為焦慮而關閉自己的感覺,不知不覺就會大吃。

不管是減肥也好,臉皮薄也好,當我吃得亂無章法時,我會想起瑜伽中說到的一條原則:「真實」。

對自己的感覺「真實」。你真的需要這些食物嗎?你真的感覺到肚子餓嗎?你的身體是不是已經不舒服了?你的精神是不是越來越累越來越沉重?

今天早上練習完,我吃了一根巴蕉,是因為我真的感覺到餓,而這根巴蕉吃起來有點蜂蜜的味道。

發生不真實的時刻,請你先停下來,換個氣,感覺一下身體或心情...

你真的想要這樣嗎?


若是真的這麼做了,就和我一樣,回到練習和規律中。別浪費時間責怪自己了,否則心情不好,會吃更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