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Jai老師:「量力而為。」



看見大家在課堂上努力的樣子,除了覺得很幸運能成為你們
的帶領者之外,心中還是有著一分擔心。忍不住向各位分享一個我在印度發生的故事。

我是個十分逞強的人。

有次練習時,我正好遇到經期。我問老師說是否要避開某些體位法。
老師說,倒立系列不練。另外,覺得身體不適可以休息,有些人休息1天,也有人休息5天,依身體狀況而定。

我一直都不是會經痛的人,也想著,錢都繳了,課還是要上

想不到第二天下腹隱隱作痛,還是硬著頭皮去練習。練習中就跑了廁所兩次。

老師看到了,非常生氣的在所有人面前責罵我:「立刻躺下來休息!為什麼不舒服還要練習?」我非常羞愧。
當天練習結束,老師要我隔天不准來,乖乖休息。
「妳之後可以來補課。」老師這麼說。
至今回想起來,這堂課都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幾堂瑜伽課之一。


這堂課,教我什麼叫「量力而為」,也是瑜伽真正的涵義。


瑜伽Yoga的梵文意義是「自由」,也就是身體、心、靈魂的合一。簡單來說,透過瑜伽練習,你能擁有健康的身體、純淨的心,於是你便擁有更大的自由去做你心想做的事,你的靈魂能時時感到喜悅、富足。

我非常感激有這麼一堂課。


最後,以下幾點小提醒,送給大家:
1, 瑜伽老師只是一堂課的帶領者,你的感覺才是你這一生的老師。
2, 留一點點期待做為下次練習的小小動力。
3, 你是值得鼓勵的。你起了個大早來到這裡,陪這些傢伙一起運動,還得付錢給一個窮苦劇場人,已經是做功德了(真的!)。更不用說,你每次都一定會進步一點點,簡直就要舉行頒獎典禮給你了!

總之,
從心而發,量力而為。
Nam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